行舟

追寻身体和灵魂的自由。

突遇变故后

好像很多事都在慢慢看穿。

他们和你保持良好的关系,是因为自己并不想惹上麻烦。一旦你触及到他们的蛋糕时,他们便像狗一般一下子炸毛,跳得比墙头还高,高声反问指责你的言行。

其实这样还好,倒是有些不痛不痒的人,比深冬钻到身体里的寒风还要冷漠些,他们永远事不关己高高挂起。累了,乏了。有时感觉这世间是否真的还存有真理。没有就算了,我就去找海绵宝宝、懒羊羊、夏目、哆啦A梦玩了。但有些深深爱着我的人的的确确是我生活的解药与镇痛剂,是他们的爱让我有了重新面对这个世界的勇气。好在,这个世界对勇敢的人还是好一点的,我用尽了几乎余生的运气去遇到他。还好还好,生活没有辜负我。

家中突遇变故。这几日陷入“为什么这件事要发生在我身上“”为什么是我们家面对这不堪的现实?”,脑海里总是盘桓着这件事,不知不觉间便以泪洗面。

面对这些事时我总是任由自己的情绪如洪水猛兽般泛滥,突然就不会如何解决事情了。真无能啊。幸运的是,我一次次将他推开,他也,没有抛弃我。我将永远臣服于人类最伟大的爱情中不离不弃、真诚的特质。他又一次救我于水火中。沉湎于消极情绪中,偶然间看到暑假摘抄《沉思录》中的段落,大意是“把所有发生在身边的事都看做最平常的事,这是宇宙中通常都会出现的事情,以平常心来对待就好,看淡点,再看淡点”。我豁然开朗。于是不再整日郁郁寡欢。除生理上的病痛外,你感受到的所有痛苦,都是你的价值观带给你的。忘记哪一位西方心理学家说的话了,他说:“人要心理独立,不要将父母的过错归咎于自己”。你的人生就是你自己的,不是父母的续篇,不是子女的前传,不是朋友的外篇。慢慢通过这些话语来开导自己,不让自己陷入悲伤抑郁的沼泽。

有些人生课题是你的就是你的,不要逃避,大胆地面对它,因为逃避也没用,恐惧只会日益增大。平常心看待就好了,不要吓唬自己。人嘛,就这么一遭,多体验一点也是好的,多体验一点咱们就赚了,嘿嘿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