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舟

追寻身体和灵魂的自由。

生病

不开心。

人一生病,就觉得身体懒懒的。什么都想不干。干什么也提不起兴趣。不想吃饭,不想学习,不想玩手机,只想睡觉。鼻炎再加上智齿和胃疼肚胀。鼻子总是流鼻涕,头懵头痛,嗓子疼,耳朵后、颧骨下方酸痛。头疼到掉眼泪,牙龈疼的时候很难进食,喝口汤像吞了口火石,口腔壁发烫。今天总在两种状态中徘徊,一种是不想活了,赶快让我死掉吧,我受不了无时无刻的具体的疼痛;一种是“我是打不死的小强,只要这个世界打不死我,我就一定会满血复活,好好活着给你们看。我不会被这点小困难给打倒的。”但是很疼,钻心刺骨地疼。

哎,我怎么这么脆弱,真真是体弱多病了。免疫力下降,病毒轻而易举入侵。好吧,我承认,我没有在认真锻炼,换句话说就是没有在锻炼,这次生病是对我不爱运动的惩罚。整个假期运动的次数屈指可数,大多是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。我太懒了。只懂得享受,大手大脚地花钱,网购。后来意识到自己过于堕落了,于是作图做兼职,想着能挣一点是一点,多帮助家里减轻负担也是好的。

其实我没什么写作的天赋,更不是老天爷赏饭吃的程度,只是一个文字爱好者罢了。写作于我来说是什么呢,是宣泄,是我与这个世界对话的方式,是我表达痛苦的方式。文字最忠诚。不管文体、语言,把难过直直白白写出来,相当于把心里那块难过的地方呈现到纸上,所有悲伤都倾吐出来,内心也算是轻松了一点。它与你共度难关。

算了,这篇文也只是无病呻吟罢了,毫无营养可言。


评论